TF同人不稳定的元素(Uneasy Elements)红蜘蛛x阿莱克斯 第19章后半翻译片段

没有要授权,因为只是很短的片段,不过是我最喜欢的桥段,所以手痒粗略翻译了一下,留作存档而已。如不妥随时删除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红蜘蛛喘息着,光学镜头紧紧关闭。他发出呻吟一样的声音,她能听到他紧握拳头时关节构件互相挤压而发出的金属摩擦声。忽然,他的镜头张开眨了一下,露出里面红色的光。

阿莱克斯手脚并用爬到他身上来,让自己紧贴着他的脸,疯狂亲吻着肮脏的金属表面。她能感觉到他的手指缓慢地轻轻碰到她的后背,抚摸她的头发。

“红蜘蛛!哦,感谢上帝,感谢上帝!是我啊,红蜘蛛,是我!你真的回来了,感谢上帝。别离开我,求求你别离开我……”

熟悉的刺耳声音充满了她的耳朵。“我听到你呼唤我回来。”

他把她抱起来,放到自己的胸口,然后缓慢地,努力挣扎着站起来:“我们……没有……时间了……”

他慢慢走向训练场,那是附近唯一幸存的建筑。好几次他跌跌撞撞地几乎倒下,她的心都跟着提到了嗓子眼里。当他走到训练场里后,马上疲惫不堪地靠着墙壁滑下,坐到了地上。城市里一片混乱,喧嚣的声音弥漫四方。他把她举到眼前,两人面对着面。

“阿莱克斯,”他低声呼唤着,“阿莱克斯……”

她发出嘘声制止他继续说话,扭身卸下背后的背包,急切地说道:“我得到了一些可以帮助你的东西。”当她低头翻包摸索工具的时候,他用手指顶住她的下巴,把她的脸抬起来。

“阿莱克斯,”一缕微笑在他的嘴角浮现:“我最忠诚的霸天虎,现在没有任何东西能帮我了。我的傲慢……终于毁了自己。”

“别那么说!”她说,“我们能干掉它,你现在已经找回了自我,并且……”

“我用尽了自己最后一点能量只是为了……陪着你……”他的声音发颤,光学镜头随之不规则地闪烁了几下:“我没有什么时间了。”

 

她的视野里顿时溢满泪水:“不……”

“如果betagon控制了我,你要尽快从我身边离开,”他严厉地对她说,“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惊天雷会带你远离这里。这是命令。”

“不!”她抽泣着,双拳紧握:“我绝不离开你!”

“到最后还是这么不听话……”他仰头向后靠,看起来忽然变得疲惫又苍老。“阿莱克斯……我只有很短的时间还能保有这身体的控制权了。我自己的软弱让这……东西趁虚而入,我很快就会死。到那时,你面前的就不再是以前的红蜘蛛,而是你必须尽力消灭的东西。我这么说是因为我知道你不会离开,你能……呃啊……发誓……按我说的做吗?”

她沉默地点点头,脸上满是悲伤和痛苦。他的手指轻轻抚摸着她的卷发,纤细的发丝被扬起后纷纷散落。她紧握住他的手指,用自己的脸颊贴在冰凉的金属表面。


“我不会放弃你的,红蜘蛛。”


他点点头:“我知道你永远不会,顽固的人类。”


她站起来爬回他的胸口,背靠着对方坐下,他的手环绕在她身边半拢着,似乎在保护她。而他自己仰面朝天紧闭镜头,看起来正在和体内的东西对抗。阿莱克斯则从包里掏出两个不明物体:一个罐子和一个小盒子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他轻轻地问。

“试着找个法子救你,”她一边拧开罐子看,一边心不在焉地回答,而他暗暗地笑了。她从包里深处掏出记事本:“帮我读读这些东西,红蜘蛛。这简直是塞博坦上最卧槽的玩意儿。”

他疲惫地慢慢看着手指上小小的记事簿。当他抬起头的时候,眉头皱成一团:“这是汽车人的方言。”

“是,是。我得到过一点小小的援助。你状态这么糟糕,就别为这点事生气啦。”

他叹了口气,每一次betagon攻击系统引发的疼痛感都为他带来一阵痛苦的表情。“这里说的是……呃……插头必须先连接,然后喝掉病毒……这……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阿莱克斯打开小盒子,从里边拉出一团末尾带夹状接头的导线。“我记得这些,就是刚到这里的时候,你曾经在我身上做过试验的东西对吗?”她冷静地把线尾的接头对准自己的胳膊、体侧和脖子,接头自动变形伸出细细的探针,顺利地刺进皮肤,短暂的疼痛使她猛地抽了一口气,然后咬着嘴唇让自己镇定下来:“现在,我们要开工了。你能打开你的主驾驶舱吗?”

他的胸前被盖得很严实,驾驶舱盖一半都被金属装甲覆盖,她小心地向着目的地滑过去。红蜘蛛则集中能量,咆哮着努力打开装甲板。他的镜头疯狂闪烁,红光和黑暗交替出现,声音也不停地切换,可见他正挣扎着奋力控制自己:“你不能变形……不……我能……这是我的身体!!!”


伴随反复开合发出的尖锐摩擦声,驾驶舱打开了,阿莱克斯迅速缩身溜了进去,跌入熟悉的皮革座椅里。红蜘蛛大声呻吟着,靠着墙壁持续下滑,几乎完全躺平在地面。阿莱克斯捧着罐子的手直发抖,心里庆幸没有忙中摔坏,她身上的电线诡异地自动滑向控制面板,仪表板同时展开接口与之顺利接驳。

“阿莱克斯……”红蜘蛛的声音已经非常微弱:“快失控了……”

“再坚持一下红蜘蛛……”她紧紧抓着罐子,眼里闪着坚决的光芒。“她说……我得喝掉这种看起来像病毒的东西……很好。我希望她靠谱点。”


说到这里,阿莱克斯忽然停顿了一下,躲在椅背后擦了擦眼睛。然后她爬上座位转过去,可这里看不见他的脸:“红蜘蛛,我……”

她咬了咬嘴唇,没法再说出半个字,静默沉重而不安的感觉几乎能将她彻底压垮。这时他的手伸过来,轻轻地把她按回座椅,他的声音很轻,但异常镇定。


“我明白。”


驾驶舱缓慢地关闭之后,他的身躯突然猛烈震动了一下,低沉的电流嗡鸣声瞬间传遍全身,这是系统彻底断电的标志。阿莱克斯感到自己忽然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中。

“ 红蜘蛛?” 她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中听起来特别尖锐,带着明显的颤音。

没有回应。仪表板一片黑暗,毫无生机。

她忽然无助地哭起来,在座位里蜷缩成一团,接入肌体的导线乱七八糟地缠在身上。她的眼泪甚至浸湿了座椅上的皮面,不过她仅仅让自己悲伤了那么一会,很快就愤怒地擦干眼泪,低头看向手里的罐子。

“我来了。你们这群小王八蛋,”她咬牙切齿地低声咒骂,“我要让你们全部品尝痛苦,把你们偷走的都夺回来!你们做这种龌龊事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,你们会后悔然后祈求我的慈悲。因为我是一个人,一个会呼吸的有机体,一个活生生的人类,明白吗?你们根本不知道我有多难对付!”

当她把罐子举到唇边的时候,那股味道越来越强烈,仿佛试图把她推开。她强忍着呕吐的感觉,一鼓作气喝掉了容器里的所有东西。

她倒吸了一口冷气,身体僵直了几秒钟,她的手紧紧抠住座椅的皮面,手指关节变得苍白无比。很快她倒回座椅,头发披散下来,就像周围的黑暗一样笼罩了她。



评论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杨白菜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